大风起兮

天空海阔,要做最坚强的泡馍。

【觞恭】梦醒酒消

蓬莱大战后,青玉坛余下的弟子都作鸟兽散,原本一个修仙门派就这样没落,渐渐没人再提起。

 

几百年后,衡山脚下的村民抱怨山上妖气太重,大伙请来一个江湖道士,村里几个年轻后生跟着他上山做法。那道士要村人请他吃酒,喝得有七分醉,大伙怕他喝多了误事,他却说刚刚好,刚刚好。

 

衡山本是清气聚集之地,修炼起来事半功倍,因而吸引了远近妖物盘踞此地。一路上收了不少小妖,众人才知道这醉道士并不耍嘴,是真有本事。

 

再往上走,发现一个坍塌了的山洞,洞中妖气异常浓重。众人小心翼翼清开了洞口的碎石,跟在那道士后面进去。到洞中把火一看,吓得屏气宁息,只见一个两人高的庞然大物,腹中横开大口,口里獠牙密布,却是一动不动,口里吐出个树枝来,像在身体里生根发芽了一般。

 

一只含着梦魂枝的饕餮。

 

那醉道士嘴里含含糊糊说着什么,听不真切。有胆子大的回过神来,问:“这······这是什么怪物?”

 

醉道士喃喃地说:“欧阳少恭······”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2 )

© 大风起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